青海省水利厅印发《青海省水利风景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

2017-11-08 15:53: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水利部网站讯:为进一步推进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促进青海省水生态文明建设,近日,青海省水利厅印发了《青海省水利风景区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

  《规划》在对青海省全境的水利风景资源普查与分析的基础上,确立了生态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水利工程及河湖管护效益有机统一的建设发展思路,是青海省水利风景区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提出了“一大国家公园、两大发展带、三大城市综合服务区、四大发展片区、33个国家水利风景区、17大省级水利风景区”的建设发展总体格局。

  《规划》的印发执行标志着青海省水利风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和发展进入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对青海省水利风景区和水域及水利工程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具有指导意义。今后各级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将以此《规划》为指导,科学谋划、综合施策,有重点、有目标地打造美丽河湖,全面推进水利风景区的建设发展,为富裕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