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

2017-11-08 16:57:2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陈官庄正在打造具有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旅游村,以“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为依托,在临沭县率先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据了解,今年以来,陈官庄村在各级的帮助下,已先后投资350多万元,在村里建设了历史文物陈列馆、凤凰台、汉文化广场、福禄湖、沿河湿地公园、便民服务中心等6个重点项目,昔日的破烂村已变成了街净、水绿、花美的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今年来,临沭县积极争取扶贫项目落地帮扶,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围绕“点上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洁净”的要求,着力打造人居环境优美、人文气息独特、文化内涵深厚、旅游景观丰富、人民群众满意的美丽乡村。不仅要美在环境,还要完善基础设施,提高贫困群体的生活质量。统筹推进“户户通”工程,推进农村自来水、道路硬化、电网工程建设。

  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临沭县注重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等特点,结合各村居的独有特点,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持续提升村庄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等“五化”水平,完善村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水平,深入挖掘村庄文化等特色,持续对34个沂蒙美丽乡村和75个生态文明乡村创建村进行集中整治。(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