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丨无为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农村建设

2017-11-07 15:32:2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7年11月5日,乡村振兴战略与无为旅游的发展圆桌会议在安徽省无为县举办。无为县政府副县长唐曾胜,开成镇党委书记郑东,安徽省旅游局杨柳处长,互创集团董事长、山里中国创始人陶为杨、北京旅游杂志社戴景杰社长参与了此次圆桌会议,无为县党政机关单位主管领导以及县知名企业负责人列席观看。

  作为皖江抗日根据地的无为县从十八大以来一直把“三农问题”与“新农村”建设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悉,西九华·山里中国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西九华寺都督山脚下,该项目是安徽互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大型生态旅游度假综合体,此项目为无为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的招商引资成功,为加快新农村建设的步伐起到了大力推动的作用。

  互创集团董事长陶为杨先生将山里中国的建设情况以及五年规划在会上向政府领导与到访的媒体朋友做了详细介绍。无为是他的的故乡,2016年陶为杨积极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作为第一批返乡创业的企业家回到了魂牵梦萦的家乡进行投资建设。西九华·山里中国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商务、娱乐、养生、农业整合为一体的综合型体验式山居度假酒店,以城市为核心,精选周边具有稀缺性和景观价值的山间村落进行修缮改造。采用景致特点设计建筑风格,巧妙的将自然景观与酒店休闲融为一体,确保一景一品,一品一格。此外,山里中国还参照国际一线酒店的管理体系,组建专业的酒店管理团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让客户有耳目一新的体验。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投入运营,二期项目明年3月开工建设。

  在项目的未来发展上县政府领导寄于了厚望。唐县长在会议上指出山里中国项目项目以生态旅游为主导,带动了周边的农村农业项目的快速发展。打破固化已久的农村传统经营模式,为我们开拓新型旅游产业;实现农民增收等问题上指出了方向。目前在打造无为生态旅游、促进农村123产业融合、解决农村农民就业、充分利用空心村资源等方面已经初见成效。

  西九华·山里中国所在的无为县开成镇镇长郑东在圆桌会议上就山里中国入驻以来,为解决当地农民就业,带动村民发展新型绿色农业,实现农民增收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省旅游局领导与北京旅游杂志社副社长就当地现有条件结合国内新型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山里中国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旅游景点集中开发,深挖当地文化,搞好生态型、参与型的旅游度假体验等一系列宝贵意见。

  会议临终前,县长唐曾胜同志希望陶总把山里中国项目做好、做大、做强,为家乡全面决胜小康社会打响第一枪。(图文供稿:无为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宝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