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产业扶贫出真招 精准扶贫见成效

2017-11-07 16:07:0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自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快速推进蔬菜大棚、光伏发电等扶贫项目,一年一台阶,产业扶贫在蛟龙镇已经看到实效。

  2016年建设了利城社区旅游项目、后石门头蔬菜大棚项目、万松山蔬菜大棚项目、小湾等七个重点贫困村的光伏项目,财政专项资金投放达430万元,群众自筹资金达80多万元,共帮扶贫困户1100余人,人均增收1000元。

  为了给贫困户注入更多的发展活力,2017年蛟龙镇继续申请扶贫专项资金,大力扶持产业扶贫项目。截止到目前,该镇已申请扶贫专项资金150万元,将分别在蛟龙社区、万松山竹、康平村、利城社区、吴后村建立光伏项目,共建设发电站8座,届时,在争取完成2017年底全镇脱贫的任务的同时,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奔小康。(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王一涵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