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贫困村提升绿化美丽家园

2017-11-06 16:23:2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来,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结合贫困村提升工程,集中力量开展以“净化、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依托“美在农家”活动,突出城乡环境连片整治。

  净化工程。曹庄镇对辖区内的主要干道、公共场所和出入口等重点部位,以及各村主要街道、背街里巷,展开地毯式环境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保持卫生整洁,无垃圾积存,同时建立完善保洁长效机制,成立保洁队伍,加强道路清洁保洁力度。

  绿化工程。着力增绿,充分利用现有空地、道路两侧、家庭庭院等空间,见缝插绿、破硬见绿、扩充绿量。过去,村内的一些闲置空地垃圾堆积如山,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通过环境综合整治,该镇充分利用这些空地种植苗木,不仅优化了环境,还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美化工程。曹庄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围绕“美在农家”实施美化家园活动。扎实推行村庄硬化、美化,家庭改水、改厕,真正做到庭院有花草,门前无“五堆”。建立宣传一条街,积极宣传居室美、庭院美、村庄美。(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