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及区域环境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7-11-06 17:43:0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1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环境发展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风云):11月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环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紧扣全社会关注的“改进环境质量,助力转型升级”的主题,为地方政府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环境治理理念认知、经验分享和决策建议的交流平台。在论坛上,大家共同探讨符合地方发展的环境治理商业模式,交流适宜地方环境区域特征的低成本高效率的环境治理技术,并提供因地制宜的地方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来自环保部、国资委、中科协等机构的领导和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水环境治理领域专家、各县市级地方政府、相关环保部门及环保产业等各领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当前,在中央环保督察常态化的背景下,地方政府如何以“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系统化思维,以全生命周期、集成化整体改善生态的思路和绿色金融体系和多赢的商业模式,来应对生态环境的恶化,支撑环境治理产业,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真正融入地方发展之中,这是地方政府必须面对和解决的课题。

  此次论坛既响应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绿色发展”进程,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同时也是落实环保部《“十三五”环保科普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针对基层地方政府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开展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培训”任务要求的体现。主办方希望和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一起,把这个平台逐渐打造成集政策宣讲、技术培训和问题对接于一体的论坛,作为学会现有学术交流平台的延伸,成为连接政府、企业和科学家的培训平台,发挥好社团组织在科技成果转化为环境管理能力方面的独特作用。

  此次论坛分为开幕致辞、思享会(主旨报告)及融论坛(专题讨论)三大议程。在上午的开幕式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前理事长王玉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和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蔡希良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王浩到场作主旨报告。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主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