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庆祝建县30周年

2017-11-06 14:02:1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贵州省务川县有如诗如画的锦绣风光:城乡高楼起、路网八方连、草原牛羊跑、坡地果蔬香、社区居民乐、景点游客欢,被誉为“仡佬之源、丹砂古县”。自1987年建立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以来,这里已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山区县逐渐成长为远近闻名的绿色生态县。千年仡佬逢盛事,万古丹砂谱华章。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5日举行,两万余各界人士共聚见证自治县成立30周年发展辉煌,共同描绘新时代务川蓝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

  大会现场

  务川,古称思州,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自古素有“黔北多佳景,风物在思州”之美誉,是仡佬族的发源地。千百年来,仡佬族人在这片土地上以丹为业,因丹而兴,创造了令人叹止的丹砂文化。

  历经千年历史沧桑洗礼和古老文化沉淀,淘砂炼汞、高台舞狮、仡佬傩戏、麻糖醋制作技艺等5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绽放出独特的民族文化韵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大会现场

  务川正将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和独特人文美感的仡佬族高台舞狮、仡佬族三幺台、仡佬族宝王祭拜习俗、仡佬族婚俗、造纸塘皮纸制作技艺、仡佬族吃新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发展和繁荣,转变成为“仡佬之源·乐活务川”的新名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