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绿色农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2017-11-06 16:41:4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条道路上,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把准脉、开好方,以绿色农业为抓手,打造“山青水美”家园,实施精准滴灌,扶贫成效显著。

  “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建成以后,已吸纳600余户贫困户就业,除此之外,绿色生态有机食品既保护环境有有益于身体健康,稳步实现依托生态环境脱贫。”石门镇的扶贫办主任介绍说。该镇上半年发放富民生产贷款扶贫资金2535万元,帮扶转林、欧疃、金岭、左官庄等13各村居,共计贫困户507户。投入扶贫资金530万元,为23个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扶贫车间、农机合作社等项目,可带动贫困人口300余名,强泉现代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金顺泰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多处农业园将容纳更多贫困户就业,有效解决了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就业问题。除此之外,蔬菜种植合作社、畜牧养殖合作社、光伏发电基地,这些绿色能源产业正源源不断地给贫困户带来可观的收益。(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卢敬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