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邱镇:“三做成”推进产业扶贫项目落地

2017-11-06 17:05: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为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山东费县梁邱镇聚焦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以扎实推进产业扶贫项目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做成廉洁项目。专项资金专项用,把好源头,管理好资金流向,让扶贫资金用到实处,对扶贫资金进入村账户后的拨付使用情况,制订严格的管理制度。一建立三管账户,由镇、村委、项目负责人共同管理账户;二扶贫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专户储存、专人管账、专账核算;三严格公示制度,在项目的推进中,坚持在村“两委会”上经“一事一议”程序来确定。

  做成富民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实施可筑牢梁邱镇产业发展基础、加速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进程。因此,产业项目要选得好、可发展、能致富,办成富民项目。选好,深入贫困村摸清项目的资源优势和可行性,选择富民好项目上报。可发展,制定项目方案和推进表,严格执行方案和进度表,将项目做实;能致富,明确贫困户参与及受益方式,确保贫困人口真正受益,让贫困户走上发展致富路真正脱。

  做成民心项目。产业项目要赢得民心,做成“民心”项目,让公众“找茬”、让社会监督。一扶贫项目决策听取公众意见。项目是否是民心项目,是否需要实施,怎么实施都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二扶贫项目推进接受公众监督。将项目后期执行情况面向社会公开,接受公众监督,确保每一笔财政资金能够落到实处。让产业扶贫项目更科学、合理、公平,惠及面更广,努力做成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项目。(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