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启动精准识别工作

2017-11-03 17:37:4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落实省市县关于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精神,探索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扶贫群体精准识别工作,近期,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农村扶贫开发精准识别工作。

  本次工作坚持全面调查,分级负责,民主公开,客观公正的基本原则,以全区所有行政村提出申请的贫困农户家庭为基础,重点调查“十二五”期间确定的4个重点扶贫村,分别为东升村、西纯庄村、丰山埠村和南马社区。本次识别工作将对四个重点扶贫村内的贫困人口按贫困发生率平均50%的比例进行识别,非重点贫困村内的贫困人口按照贫困发生率平均5%的比例进行识别,实行以农户收入为基本依据,综合考虑住房、教育、健康等情况,采取“农户申请、民主评议、公式公告和逐级审核”的方式进行贫困户识别,确保全面完成扶贫开发精准识别工作。(供稿:平邑县扶贫办 作者:王树民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