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贫困村提升工程再加速

2017-11-03 15:55:5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现稳定长效脱贫,山东省临沭县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力争实现所有村居整体提升,为每个村发展一项特色产业、建设一座扶贫车间、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村增收户脱贫,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临沭县在率先打造出朱村、高埠新村、西石门社区等5个示范村的基础上,并在18个扶贫工作重点村优先推进,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面提升。在点上突破、线上延伸的基础上,实现面上推进,全县236个村居全部成立扶贫理事协会和孝善养老基金,并逐步完善其他建设内容。创新资金运作模式,承接PPP模式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试点,将贫困村提升工程与美丽乡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旅游开发等统一运作,投入2.7亿元,确保到2018年底236个村居实现全面提升。

  为进一步加快贫困村提升工程建设进度,10月17日,临沭县召开贫困村提升工程专题会议,对236个村居全面提升进行具体安排。目前,临沭县PPP模式助推贫困村提升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盯时间节点,快速部署、迅速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和沟通协作,确保工作安排横向到面、纵向到边、逐层落实,确保PPP模式助推贫困村提升工程试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