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新立村发展乡村旅游实现摘穷帽拔穷根

2017-11-02 10:31: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新立村现有153户、436人,是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该村抓住列入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机遇,借助周边红色旅游景区,在省委组织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重点发展乡村旅游,实现贫困村“摘帽”。

  抓住列入国家级旅游扶贫重点村机遇,制订《新立村旅游发展建设规划》,设置旅游导览图、交通标志牌、旅游线路和旅游标识。立足苹果种植传统,将全村1000亩苹果园改造为采摘体验园、农事体验园,建设苹果体验馆,发展休闲农业、农家乐等新业态,通过创意包装、网络营销、举办采摘节,打出“新立苹果心里甜”的品牌,每亩果园可增收3000元。放大红色资源优势,建设“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发展22户“三同”教育接待户。整合上级扶持资金和部分集体资产,同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合资成立旅游开发公司,村集体占股20%,先后建设了拓展训练基地、CS真人体验、特色民宿、煎饼博物馆、豆腐坊等旅游项目,形成了“资源共享、业态互补”的产业合作机制。上半年,新立村接待游客4万人次,预计全年可接待10万人次以上,户均年可增收6000元。(供稿单位:沂南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