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第一书记“互联网+”扶贫点燃群众脱贫希望

2017-11-02 11:20: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推广,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店头镇于庄子村第一书记抢抓先机,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扶贫方式,推动“互联网+”与扶贫开发跨界融合,不断探索扶贫新路子,开创扶贫新局面。

  为了实现贫困人口脱贫,临沭县店头镇于庄子村第一书记钱震经过对村内贫困户的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并精准识别之后,制定了符合该村实际情况的脱贫计划,带领他们吹响了脱贫的“冲锋号”。经过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的仔细研究,今年在临沭县店头镇于庄子村地添力合作社引进种植了甜瓜,钱书记将上市的甜瓜利用“互联网+”的多种模式进行销售,取得明显经济效益,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一个项目,能带富一方百姓,也能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钱震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调整蔬菜种植模式,大力培育富有地方特色的蔬菜,积极打造具有较高经济效益的特色农业。农民增收,还得从种植大棚入手。店头镇于庄子村的蔬菜大棚不仅吸纳了村里有劳动能力的人口,为他们增加了一份收入,而且村委还将大棚的年底收益与村民进行分红,帮助贫困人口进行脱贫。

  临沭县店头镇于庄子村第一书记探索互联网+扶贫,利用互联网的销售平台,让互联网的红利释放到贫困人口的身上,逐步走出了一条“谋发展,拔穷根”的新路子。(供稿单位:临沂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