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发展电商平台助力精准脱贫

2017-11-01 16:10:1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结合“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积极探索精准脱贫新路子,打造扶贫车间,搭建电商平台,依托“互联网+”助力精准脱贫。

  店头镇东措庄村是第一书记驻点村,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在社区服务中心打造了电商服务网点,建成土豆、速冻水饺、鲜切花、工艺品等4个电商平台,配有6台电脑,并安排专人管理,负责产品的客户对接及线上销售,可带动30户贫困户脱贫。于庄子村地添力农业种植合作社和店西村甜馨果蔬家庭农场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也搭建起了电商平台,种植的甜瓜以微信及淘宝店线上销售为主,日销量总计近6000斤,着实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瓜”,合作社及农场为30位困难群众提供了工作岗位,经济收益可辐射50户贫困户。

  店头镇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发挥协调和服务功能,完善电商扶贫网点建设,丰富电商产业链,打造高端果蔬品牌,走好电商脱贫新路子。(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孔繁婷  朱孔正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