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青云镇全面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

2017-11-01 15:42:2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省临沭县青云镇在多措并举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扎实推进贫困村整体提升,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目前,贫困村提升工程稳步推进,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即以“干部群众联动、资金资源联筹、机关社会联帮、生产生活联兴”为内生动力,扎实推进“特色产业项目、扶贫就业车间、电子商务网点、富民科教讲堂、孝善养老基金、公共服务平台、扶贫理事会、过硬干部队伍”8个方面的建设,确保民生福利无疏漏。

  近年来,临沭县青云镇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方针,形成以政策兜底、产业帮扶、金融扶贫等措施为主的多方位整体布局,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推动“四联八建”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是对以往脱贫攻坚方针的全面升级,也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纵深巩固。自提升工程启动至工程的扎实推进,青云镇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工程进展落实情况,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首要位置,形成以乡建办、扶贫办为主的合力,对基础建设情况进行细化分析,将基础设施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做到有的放矢,力争效益最大化,将脱贫攻坚成效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临沭县青云镇“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总投资230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括街道硬化、绿化亮化、社区服务中心、特色产业项目等,工程建设完成后既可改善贫困村居民生活生活条件,又可为贫困人口带来经济收益。(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吴书豪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