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郑山街道精准扶贫成效显著

2017-11-01 16:48:2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郑山街道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首位,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主体,强力推进,在工作思路上创新,帮扶措施上出新招,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真正下活了脱贫攻坚这盘“棋”。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郑山街道实施支部联建、结对共建、村企合建、干部帮建工程助力精准脱贫,打造了一批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的脱贫攻坚队伍。结合街道、村居实际,着力发展了一批特色产业项目、扶贫就业车间和温室大棚等实业项目,在新村、西官庄等5个村新上光伏发电项目5个,带动贫困户86户116人;在琅琳居、南古新街、新村3个村发展柳编、大蒜加工车间3个,带动60户98人;在官陆新村投资40万元新建温室日光大棚3个,带动36户68人。同时,引导、支持金融信贷机构对符合小额信贷的贫困户进行信用等级授信,发放授信贷款。2017年至今发放富民生产贷4笔,涉及资金3700万,帮扶贫困人口740人。另外,街道还积极推进“雨露计划”,为6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发放助学金3000元,帮助其更好的完成学业,为6名三无失能人员每人每月发放护理费300元,使他们得到应有的照顾。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力的推进,截至目前,郑山街道贫困人口1428户2353人中,已有959户1610人脱贫。(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苏廷洋 赵勇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