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脱贫攻坚 我先行

2017-11-01 16:46:3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王永康和张杰这对老搭档,是蛟龙的“老第一书记”,曾经先后在蛟龙镇后石门头村和康平村任职,去年五月份开始任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万松山村第一书记。到任后,他们把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致富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通过深入走访群众,扎实开展调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增强班子建设,提高群众收入。

  强化班子建设,凝聚党性民心。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始,到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家中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存在的矛盾纠纷。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强化“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严格监督落实村级党员活动,通过不断的召开支部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座谈会,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认识到了家族宗派思想的危害,主动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真正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了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改善环境促进和谐上来。

  夯实硬件基础,赢得发展先机。由于该村地形原因,大田地里的生产路高低起伏、坑坑洼洼,严重制约着农田机械化作业,第一书记积极争取扶持资金5万元,对夏宅子村东、吉利埠村东北的1500米生产路进行了标准规划、取直拓宽,解决了群众的生产困难。同时利用万松山库区的政策优势,协调水利部门投资150余万元,整修了从上游店兰水库至万松山村南长达7华里的渠道,解决了4000余亩土地的灌溉难题,保障了500亩洋葱、300亩三叶芹的丰产丰收,实现了亩收入5000元左右。

  积极解放思想,带领群众致富。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第一书记积极联系外地先进地区,组织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到寿光、沂南和我县店头、石门等地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外地的特色农业发展思路,结合本村种植蔬菜历史的实际,大力发展大棚蔬菜,并成立了“登月”、“祥泰”两个农业合作社,聘请寿光蔬菜专家担任技术指导。通过筹集资金200余万元,流转土地200余亩,建设蔬菜大棚32个,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合作社村民每户增收4000余元。

  有困难找第一书记,现在群众提起村里第一书记,都赞不绝口,一件件实事,不仅改变了村容村貌,也办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供稿单位:临沂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