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联城镇发展大棚蔬菜助脱贫

2017-10-30 14:07:2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一个个满载青翠可爱黄瓜的蔬菜框成了乡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山东省蒙阴县联城镇山南村的蔬菜大棚让村民看到了脱贫增收的希望。

  10月7日,山南村的村书记协同山南管理区的包村干部和县派第一书记、山南村的村官走进山南蔬菜大棚基地,放眼望去,5个塑料大棚整齐排列,棚内村民正在采摘黄瓜,经销商的货车就停在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引人注目。村民们将黄瓜采摘、进框装车后,主要销往蒙阴县的蔬菜基地。短短几日,2个黄瓜大棚里的黄瓜几乎销售一空。种植户王大姐说:“以前我们这个地方没有什么收入,如今县派第一书记来到山南村帮助我们争取资金建设种植大棚蔬菜,看到黄瓜获得大丰收,卖了个好价钱,我们从心里面感到高兴,非常感谢第一书记,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剩余三个西红柿大棚的西红柿长势良好,过不了多久也能喜获丰收。

  2016年,上级拨款为精准扶贫对象蒙阴县联城镇山南管理区的乔家庄村和山南村建设蔬菜大棚5个,其中3个大棚种植西红柿,2个大棚种植黄瓜。自启动蔬菜大棚项目以来,驻村扶贫工作组从筛选蔬菜种植品种、安排种植管理技术人员,再到帮助建立蔬菜销售渠道,事事为种植户着想,积极帮助种植户解决遇到的困难,大棚蔬菜长势良好。据了解仅山南村的两个蔬菜大棚去年一年为山南村带来了22000元的收入,给山南村的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分红,让他们切实增强了获得感。(供稿单位:蒙阴扶贫办 作者:张静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