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 返乡创业青年助力精准扶贫

2017-10-30 14:19: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7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更多的返乡青年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在家乡找到了发展契机,他们主要通过承包村扶贫项目,如蔬菜大棚、产业园等,成立合作社,兴建中小型乡镇企业等方式助力家乡脱贫摘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其中,郑旺镇政府更是对返乡创业青年提供了大力扶持。多次组织返乡青年到生产基地和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调查和学习,并且不定期举行各主题的大讲台,为返乡青年、农民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此外,镇政府作为第三方积极与银行联系,帮助创业青年办理富民生产贷、农户贷,助力创业青年获取低息创业资金。

  返乡创业青年作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带动了河东区村、镇经济的发展,并且帮助解决了部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为贫困户脱贫摘帽雪中送炭。(供稿单位:河东区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