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扶贫大棚拔穷根

2017-10-27 11:09: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 “今年过节第一书记给我们送了米面和物资,有这样的第一书记真是我们的福气啊!”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于庄子村的一位老奶奶说道。

  “第一书记来了后,带我们建大棚种有机蔬菜,今年又种了甜瓜,我们在这里打工,我这个贫困户也可以成万元户了。”于庄子村的徐大爷高兴地说道。

  他们口中的第一书记正是市委组织部第一书记工作组的钱震和陈伟。

  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于庄子村是省定贫困村,是临沂市委组织部第一书记驻点村,于庄子村有机大棚种植项目位于村东2公里处,占地面积150亩,总投资500万元,是集有机蔬菜、瓜果种植销售、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综合农业项目。

  走在一座座钢架大棚之间,钱震说道:“该项目的主要特点是打造精准扶贫、产业带动、村集体增收三位一体的扶贫模式。大棚年生产10个月左右,日均用工25人,以本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主,人均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上;同时,通过项目收益用于帮扶贫困户实现收益统分,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价格为1100元一年,合作社每年从经营收益中给村集体缴纳6万元,其中3万元用于兜底村内30名贫困户,其余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村集体正常开支。”(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编辑:刘宝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