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创新政策举措 推动产业扶贫

2017-10-27 13:21:1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脱贫攻坚以来,山东省蒙阴县始终把金融扶贫作为“重头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实施“金融+产业”扶贫战略,以金融扶贫为产业发展和产业脱贫注入源头活水,取得了事半功倍的“乘法效应”。

  蒙阴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有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街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蒙阴县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和评级授信、贷款发放、贴息和风险补偿资金管理、监管考核等制度办法。对有帮扶意愿的经营主体和有劳动能力、有产业发展愿望的贫困户进行了融资需求摸底调查,建立了台账档案,按照“五步工作法”程序和“721”评级授信指标,对借款贫困户进行了评级授信。加大财政投入,累计到位金融扶贫资金3916万元,可撬动金融信贷资金4亿元。对“富民农户贷”给予全额贴息,对“富民生产贷”实行基准利率,给予3%贴息。截止目前,已发放小额扶贫贷款28224万元,其中富民农户贷5265万元,富民生产贷22959万元,帮扶带动5600户贫困人口增收致富。(供稿单位:临沂扶贫办 作者:宋炳成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