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丨庆云交警 为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2017-10-27 13:18: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为切实改善空气质量,严厉查处涉及环境污染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庆云交警大队全面加强重污染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绿色出行保驾护航。

  部门联动,扩大整治范围。庆云交警按照相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合理安排部署警力,要求全体民警严格落实路段承包制度,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工作责任到人,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应对处置工作,并与县交通局、环保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车流量最大的205国道红云公安检查站和常家治超站,联合查处散煤运输车辆等涉及环境污染交通违法行为,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深入重点企业,强化源头管理。民警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对渣土车辆、驾驶人重新梳理数量及情况,详细掌握工地渣土车辆、驾驶人信息,逐一登记造册。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定《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内部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制度,定期排查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情况,严禁交通违法超分驾驶人驾驶渣土运输车辆,并定期排查渣土车辆年审车辆情况,严禁私自改装车辆、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切实把“渣土车”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确保辖区内通行的渣土车辆都能在规定的路段、时间内安全行驶。

  严格执法,强化路面管控。庆云交警大队与庆云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庆云县城区禁行中、重型货车的通告》,要求各类中重型载货汽车、中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重型专项作业车在内的大型货车禁止进入我县城区,并发布绕行路线。面对重污染天气,在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进行的同时,抽调专门警力上路严查冒黑烟车辆、渣土运输车辆、货运车辆涉牌涉证、超载运输、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使用拼装报废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大货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328起。

  大力营造宣传教育声势。民警全面做好重污染天气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工作,大力宣传冒黑烟车、渣土运输车、拖拉机等违法上路排放尾气等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大力倡导市民尽量选择公共、环保交通工具出行。截至目前,大队共开展宣传活动10余次,有针对性发放《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到1万余人。同时,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媒体、“双微平台”、路面LED电子显示屏、报刊、广播等网络媒体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情况,实时发布路况信息,确保道路顺畅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供稿单位: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庆云大队 作者:霍思如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