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再部署河湖长制工作

2017-10-25 15:46:48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水利部网站讯:10月16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主持召开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周例会,就攻坚克难、全面建成河湖长制体系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根据湖北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湖北省河湖长制体系须在11月30日前建成,比之前的计划提前了一个月。在看到时间压力的同时,也一定要看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查强力推动和湖北省河湖长制已有试点经验等有利因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及时召开湖北省级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节点工作,分解各级各部门责任抓落实;加强督促指导,迅速补齐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短板;及时培训各级河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增强思想认识,提升履职能力;尽快编制完成“一河(湖)一策”方案,为河湖长履职提供详细“账本”。力争在全国第三次河湖长制月推进会时,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 

  三是要强化督察,压实责任。水利部、长江委已两次督察湖北省河湖长制工作。省改革办目前正在开展督察。要利用好督察成果,抓正反典型,抓问题整改,同时针对突出问题进行定向督办,利用河湖长制月推进视频会和工作简报进行点名通报,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责任落实。 

  四是要严格考核,树立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心研究,尽快建立考核机制,实行分级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树立河长履职、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