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

2017-10-25 15:47:23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水利部网站讯:10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沅水省级河长戴道晋巡查沅水怀化至常德段,在常德召开2017年沅水第一次省级河长会议。省水利厅副厅长、沅水副河长罗毅君主持会议,省政协人资环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委、省移民局、省政府督查室、省电力公司等相关负责人,沅水流域市州政府分管副市州长及水利(水务)局局长,流域内的县市区长参加了会议。

  会前,戴道晋率沅水流域各市河段河长、相关省直单位负责人、省河长办负责人沿沅水流域自上而下视察了怀化舞水河中方荆坪段、黔城河段、相思湖,常德新河渠综合治理工程、穿紫河、柳叶湖等地,实地察看了黑臭水体治理、河道保洁、河道采砂、流域整治以及河长公示牌等情况。从沅陵县码头登船,沿途察看沅水水质、河道保洁、河道采砂及岸上分筛、岸线管理等实施情况。

  会上,省水利厅通报了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农委通报了沅水重点湖库和水域退养情况;怀化市、湘西州、常德市、邵阳市以及洪江市、泸溪县、武陵区、绥宁县等市县区结合实际作了汇报发言。

  戴道晋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戴道晋强调,要围绕“三查三清三治”推进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严查垃圾乱排乱放、污水乱排、违法涉水建设,清理黑臭水体、河面源污染、河岸环境破坏,整治乱钻乱建、违法采砂、乱挖乱排行为。沅水流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盯紧任务、强化措施,推动河长制工作尽快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戴道晋要求,各市、县级河长要带头履职、当好关键少数,激发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发挥河长的关键作用。要统筹好水域与陆地、城市与农村、上下游与左右岸之间的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凝聚全流域水生态保护治理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