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完成对江西第二次河长制督导检查

2017-10-25 13:28: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水利部网站讯:近日,长江委督导检查组赴江西省开展2017年第二次全面推行河长制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深入萍乡、宜春、芦溪、铜鼓等地,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各地工作方案制定及实施、河长设立及河长巡河、河长制办公室设立、制度建设和执行、信息公开及报送、“一河一策”和“一河一档”编制工作进展、监测体系规划及建设、河湖管理保护采取的主要举措及主要成效等情况。听取省、市、县级河长办关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地方政府、部门交流座谈。 

  督导检查组对江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江西积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特别是今年提出“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既有新思路、又有新举措。督导组要求江西省按照中央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思想之基、统筹干群之力、找准治河之策、构建长效机制,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将河长制工作全面向前推进。 

  长江委水资源局、长江科学院和设计院有关人员,江西省萍乡、宜春市,芦溪、铜鼓县政府负责同志,市、县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