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铜石镇分类分批推进精准扶贫

2017-10-19 17:00:1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省平邑县铜石镇按照“分类帮助、分批带动、多方发力、因地制宜”的脱贫理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骨干企业带动一批。首先是该镇在澳东药业有限公司金融扶贫帮扶贫困户引领下,润源农业旅游公司三家企业将继续通过富民生产贷实施帮扶贫困户,这三家企业可带动240户贫困户脱贫。其次是永晟恒温库、锦程木业、沂保食品、华晨石膏七家企业建立“扶贫车间”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再就业,可安置80名贫困人口就业。再次是民生工程建设用人优先向贫困户倾斜,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在环卫工作中,今年新招收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桑德环卫就业,月工资600元,基本实现脱贫。

  乡村旅游带动一批。充分利用美丽乡村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实施“旅游+扶贫”富民工程,依托彭泉漫游谷景区、丹山旅游景区、龙泉生态旅游景区,带动贫困户销售土特产品增加收入。

  乡村特色农业脱贫一批。作为农业乡镇,该镇发展中形成了铜石片区大蒜种植、南阜片区草莓种植、彭泉片区山楂种植、昌里片区金银花种植等特色果蔬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可以极大增加贫困户收入。

  小额信贷扶持一批。积极联系平邑县农商行、汉源村镇银行、邮政银行发放小额信贷,根据实际情况,找准致富路子,通过富民生产贷、富民发展贷等多种模式促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农业产业项目帮扶一批。充分利用中央和省扶贫项目资金210万元,重点建设永晟恒温库、烈庄草莓基地大棚基地2个扶贫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扶贫资金,投资建设红旗草莓大棚基地、锅泉村蔬菜大棚基地、东丘山楂片环保加工厂等农业产业扶贫项目。

  政策保障兜底一批。对不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提高低保补助标准的方式帮助大部分低保户脱贫,实现政策性脱贫。(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王树民 编辑:刘宝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