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区光伏项目助扶贫

2017-10-20 14:43:5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光伏扶贫项目是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由各地政府扶持,银行提供以促进贫困户增收和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的一类产业项目,它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之一,是造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

  在国家政策的强力支持下,从国家到各省市区地方政府都在积极制定和推进光伏扶贫产业项目,越来越多的光伏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山东省蒙山旅游度假区响应国家光伏扶贫号召,在严格考察分析各村地理环境、交通路线、光照条件等因素的前提下,于2016年10月份,在金峪、九女关、汪家坡、三关庙、鑫合、崔家峪六个贫困村实施光伏发电项目,以期通过扶贫开发项目的建设,提高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该项目共覆盖511户贫困户1417名贫困人员,具体情况为在每村建设村级40千瓦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站。项目实施后,可实现年均收益5万元左右。其中70%均将分配给贫困户,剩余30%收益,一部分用于设备维护、维修及应急,另一部分部分作为村集体收入。

  光伏扶贫能真正将项目发电收益精准分配到建档里卡的贫困户,有助于推进全区贫困户精准脱贫,将过去的 “输血扶贫”提升到了“造血扶贫”。(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李程程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