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晓华: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基于阿拉善 而不限于阿拉善

2017-10-18 16:50:1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雅茹):2017年10月13日,2017绿色供应链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论坛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公众环境研究中心、阿拉善SEE基金会、美国环保协会联合主办,与会的政府、企业和环保组织代表共同研讨了绿色供应链相关政策与实践。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进行了专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提供

  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家为主体,以保护生态为目标的环保公益机构,“基于阿拉善,而不限于阿拉善”,旨在搭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环保平台,推动中国企业家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成立于2004年6月5日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是由中国近百名企业家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达来月亮湖畔发起,旨在保护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缓解或防治阿拉善地区的荒漠化,成为具有专业水平的荒漠化防治环保组织。2015年11月7日,钱晓华当选了新一任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会长,任职将近两年的他为公益、为协会做了许多实在事,带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走上了一个新时期。

  2017年3月22日,一批中国大型房地产企业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份钢铁和水泥供应商白名单,作为推动白名单发布的倡议者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首份房地产绿色供应链白名单的发布代表着他积极投入绿色发展,落实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希望用市场力量推动污染减排和雾霾治理的决心。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