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

2017-10-16 15:43:5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56

发布会现场    栖霞市委宣传部提供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颖):为持续打造“苹果之都 甜美栖霞”城市品牌,做强栖霞苹果综合营销宣传,创新推动最具胶东风情绿色新城建设,栖霞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 本届苹果艺术节主题为相约果都栖霞,共享甜美生活。10月16日上午,第十六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新闻发布会顺利举办,来自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山东省商务厅、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相关部门的有关领导、部分国外客商以及100余名国家和省市级媒体人与会,并观看栖霞城市宣传片、栖霞苹果质量宣传片。发布会开始前,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历届苹果艺术节获奖摄影作品展、苹果果品展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89

中共栖霞市委书记陈兆宽致辞

  据了解,第十六届苹果艺术节以“相约果都栖霞,共享甜美生活”为主题,旨在持续打造“苹果之都•甜美栖霞”城市品牌,做强栖霞苹果综合宣传营销。在9月30日至10月31日的一个月时间内,栖霞市委、市政府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政府引导、企业唱戏”, 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打造真正属于栖霞果农的喜庆节日。

  栖霞市地处苹果种植的“黄金地带”,是烟台苹果的核心区和主产区,苹果种植面积100多万亩,年总产量22亿公斤,苹果产业年收入120多亿元,是“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中国苹果之都”“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居“中国苹果产业20强县(市)之首”。栖霞苹果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魅力农产品”“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等诸多荣誉称号,品牌价值近50亿元,苹果已成为栖霞最重要的富民产业和靓丽的城市名片。

  长期以来,栖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自2002年起,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苹果艺术节;2015年山东栖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科技部批准建设,成为首个以苹果产业为重点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7年成功入围农业部、财政部组织创建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以来,栖霞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将“生态果业”提升为重大民生工程,确定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绿色新城”的主要内容,定位到建设全国苹果产业先行区、示范区的战略高度,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有力抓手,深入实施苹果全产业链提升计划,推动栖霞苹果产业链相加、供应链相通、价值链相乘,始终走在发展前沿,成为果农进入全面小康的有力支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