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再发力 打好年底翻身仗

2017-10-09 16:42:54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10月8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毛万春在省扶贫办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研究年底前全省脱贫攻坚总体安排和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采取过硬措施,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打好年底翻身仗。副省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冯新柱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省扶贫办汇报了年底前工作的总体考虑、第三季度考评工作及今后三年脱贫攻坚滚动规划有关情况。毛万春说,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多月时间,面对年终大考,要重点把握好八个方面。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歇脚、松劲情绪。要顾全大局,坚持原则,以事业为重。要抓住关键,以严督实考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合力。要适应常态,继续落实科学化、长效化、规范化、简约化要求。要标本兼治,坚持问题整改与治本措施并举。要作风更硬,敢抓、会抓、善抓,解决“本领恐慌”问题。要实事求是,吃透上情、下情、外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要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毛万春强调,指挥部的同志要全身心投入,用足用好年底前的有限时间。要全方位推进,对会议确定事项,形成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时限,确保落实到位。要全过程公开,所有工作接受社会监督。要全力搞好保障,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 

  冯新柱对如何发挥信息平台大数据、督查考核指挥棒和“三大帮扶体系”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周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