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出重维城际穿越”在京起跑

2017-09-30 10:34:14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9月29日上午,“沙出重维城际穿越——激活万年冰雪基因、点燃滑雪起源圣火”活动新闻发布会及起跑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政府、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阿尔泰山野雪公园、越野e族、沙宝亮文化传媒、星动时代承办。活动历时一个月,五千里城际穿越团队将从北京出发,以开车、骑行、跑步、骑马、越野车穿越等多种形式长途跋涉五千里,经河北崇礼、山西右玉、内蒙古阿拉善、新疆罗布泊直至10月28日抵达新疆阿勒泰地区的阿尔泰山脉,最终在人类滑雪起源地点燃万年冰雪圣火。

  借着本次活动的良机,阿勒泰地区将以“冰雪盛宴阿勒泰”为核心,通过“人类滑雪起源地”、“世界滑雪圣地”两个当地品牌,积极对外宣传新疆阿勒泰的冰雪资源、冰雪风光、冰雪运用、民族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和冬季旅游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新疆阿勒泰地区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顾问赵英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冰雪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利汶桦、中国第一位世界滑雪冠军郭丹丹、YES跑团创始人沙宝亮等人纷纷致辞,他们共同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最后,各级领导和各界精英共同参与起跑仪式,在他们的助威声中,五千里城际穿越团队豪气起跑,他们将奔向下一站河北崇礼,期待他们一路顺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