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2017-09-30 10:34: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陈晨

  内蒙古日报讯:9月28日至2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深入呼伦贝尔市,就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生态修复系统思维,扎实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一同调研。

  王莉霞一行实地考察了扎赉诺尔区露天煤矿地质环境治理工程、呼伦湖小河口湖边环境清理整治工程和东庙嘎查生活垃圾处理站等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呼伦贝尔市委、政府关于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王莉霞对呼伦湖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说,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目前呼伦湖生态情况总体向好。下一步,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按照“少干预、无痕迹、零伤害”的思路,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研究,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工程,为其他地区生态治理提供示范。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协同一致,共同打赢呼伦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