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用环保理念留住二郎镇绿水青山

2017-09-29 14:43:47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赤水河水质优良,微甜爽口,酸碱适度,富含30多种微量元素。周边是海拔1000米以上的大山,为酿酒原料米红粮提供了独特的生存环境。米红粮很适合糊化发酵,被奉为酱香白酒的极品原料。赤水河孕育了茅台和青花郎两大酱香酒,也孕育了酿酒人精神。多年来,郎酒集团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2007年郎酒集团就投入2亿元,建设了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环保设施。此外,在规划产能区、生活区时,严格按照环境保护的理念设计,留住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二郎镇的绿水青山。

  近年来,随着高端白酒市场逐步增大,郎酒的产能也随之增加。如今产能规模已达到3万吨,到2020年将达到5万吨。目前,公司老酒储存已经达到12万吨,到2022年将达到25万—30万吨。

  在公司高速发展的时期,郎酒集团不仅注重提高员工素养和技术配置、管理水平,更不放松对环保的要求。

  “我们要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赤水河是郎酒的母亲河,保护赤水河的环境,就是保护郎酒的品质。”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如是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