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丨坚持生态产业化 聚力产业生态化 打造绿色新名片

2017-09-29 10:43:38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陈晨

  新华日报讯:宿迁市宿城区坚持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新路,在生态产业化发展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总体产业规划布局还不完善,生态特色龙头企业还不多。建议:一、健全环保体系,抓好问题治理。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味 “四大战役”,切实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注重项目环保审批监管,特别是在建设、生产环节加强巡查,督促落实环保标准。持续开展整治提升工程,解决突出环保问题,不仅在招商引资的新项目上体现生态发展要求,更要抓好现有企业环境污染整治。二、谋求创新驱动,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加快污水循环处理回收等设施建设,创建国家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大力推进农业清洁生产,推动农业生产循环化改造,加快创建一批循环型生态农业示范园。三、突出法治引领,筑牢生态屏障。加快制定和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能源利用、循环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的规章制度。加强生态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倡导环境友好型消费。加大环保监管执法力度,推进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对污染环境、浪费资源、破坏生态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