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保护绿水青山 实现脱贫“摘帽”

2017-09-28 16:42:53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陈晨

  福建日报讯:9月25日至27日,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挂钩帮扶的古田县,就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锦清参加调研。

  张昌平高度重视古田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首先考察了古田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扩容工程和古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他要求当地审慎选址,把目光放长远,积极推进百姓生活宜居环境的建设。

  张昌平还先后考察了福建屏湖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正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中,他直奔主题,问需于企,强调打造高科技企业和龙头企业对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现场帮助企业协调在扩大规模、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联十线中村经宅里至桃坪亭段公路的建设,对于促进古田著名的临水宫景区与翠屏湖景区的整体联动开发十分重要。张昌平顶烈日,下工地,实地察看,要求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明年上半年可以对接屏古线高速公路的开通,将古田经济发展纳入更广阔发达的交通格局中。

  作为福建省政协挂点帮扶、南安市援建的扶贫开发重点民生项目,古田县第二医院2015年底建成运营以来,为原本看病远、看病难的古田大东地区群众提供了有效的医疗服务。针对医院现阶段的困难,张昌平现场协调和研究解决人才公寓配备、医院智能化网络化建设、增加救护车扩大服务半径等问题。

  张昌平一行还深入民宅看望慰问了城东街道桃溪村的困难群众,走访了古田县政协机关。

  张昌平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围绕如何推进古田县现有扶贫开发项目,协调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商发展思路,加大支持力度。他强调,脱贫攻坚、帮扶古田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五年多来,我们始终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安排扎实做好古田的扶贫工作,长期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缺乏大项目和好项目的困境被打破,一系列国家创新试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挂钩帮扶坚持让古田发展得利、民生受益、思想开窍的原则,福建省直各单位帮助古田县解决问题超过200项,253个扶贫项目兼顾宏观大局和地方实际,给予支持项目资金超过40亿元。下一阶段,要保质保量彻底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按照福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摘帽”;要把绿水青山尽心尽力坚决保护好,牢牢构筑生态屏障,永续传承生态财富;要把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营造好,共同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建设。(记者 林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