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 全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2017-09-27 14:09:44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9月25日晚,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到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传达当天省委常委会精神,专题研究健康扶贫工作。副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新柱一同调研。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要求,省卫计委汇报了建立医院对口、大病救治、服务保障、精准结对等帮扶体系及实施“八大行动”控制因病致贫增量等工作情况,省扶贫办通报了督查发现的基层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方面存在的问题。毛万春指出,省卫计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健康脱贫办公室职责,工作提升不少、成绩不小,但与总体目标和年内减贫任务相比,健康扶贫仍存在不少差距,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还很艰巨。 

  毛万春强调,全省卫计系统要带头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按照“思想松不得、合力减不得、考核软不得”的要求,切实做到认识上再提升,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常委会要求上来;问题上再反思,对新发现问题彻改到位,决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措施上再给力,补齐短板,再添亮点;责任上再明确,层级负责,考核到位,奖罚分明;保障上再加力,对照国家标准,借鉴兄弟省份经验,实事求是算账施策,努力使健康扶贫走在整体工作前列。 

  冯新柱要求,要加强健康扶贫基础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破解工作难题,助力打好全年脱贫攻坚翻身仗。(记者 周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