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国土扶贫政策在革命老区落地开花

2017-09-22 14:06:2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国土资源局充分发挥部门资源和政策优势,通过保障脱贫攻坚项目用地、大力实施贫困村人蓄饮水安全工程和农村土地整治,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了国土政策在革命老区落地开花。  

  百色局将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优先用于扶贫开发项目,重点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和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同时,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与城镇化建设、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和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解决土地、产业、子女入学等突出问题,确保移民搬迁户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今年以来,全市共落实易地脱贫搬迁安置点64个,保障用地指标756公顷,保障率达100%。  

  人畜饮水困难是百色市农村群众脱贫的一大障碍。对此,百色局开展了缺水贫困村水文地质详查,掌握地下水赋存规律和开发利用条件,通过实施钻探与打井,解决贫困地区群众饮用水源问题。该局向广西国土资源厅争取资金150万元,帮助那坡县坡荷乡永安村等贫困村找井打水9口,其中有6口已成井出水,日出水量500多立方米,基本满足了1565人和牲畜饮水需求。  

  百色局注重将土地整治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切实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农村土地集约化经营、规模化发展。截至8月下旬,全市已实施土地整治项目33个,实施面积1.9万公顷,项目总投资4.3亿元,预计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1.44万公顷,新增耕地33.2公顷,涉及贫困村78个,受益群众18万余人。(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作者:黄尚宁 黄涛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