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入围国家森林城市

2017-09-22 14:11:2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据《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LY/T2004—2012》等相关文件要求,综合专家审评结果,国家林业局拟批准河北省承德市等19个城市为国家森林城市。19个城市中,咱们吉林省通化市入选。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将拟批准的2017年国家森林城市名单予以公示。

  2017国家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四川省攀枝花市、巴中市和宜宾市,河北省承德市,吉林省通化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福州市和泉州市,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和赣州市,山东省日照市和莱芜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广东省佛山市和江门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云南省临沧市,陕西省安康市。

  通化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腹地。全市幅员1.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0万,市区人口50万。辖梅河口市、集安市、辉南县、柳河县、通化县、东昌区、二道江区7个县(市、区)和1个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梅河口市是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集安市是全省加快开放发展试点市。

  通化生态优美,自然资源丰富。佟佳江穿城而过,山中有城,城中有水,山城相融,山水相依,是一座天然生态氧吧。森林覆盖率63%,素有绿色立体宝库之称,是我国“三大天然药库”之一,人参产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被誉为中国中药之乡、人参之乡、优质大米之乡、松花砚之乡和滑雪之乡。

  林业工程带动生态建设大发展,人参产业发展迅猛。

  2014年,全市总经营面积1317321公顷,林地面积972010.54公顷,占总经营面积的73.7%。有林地面积为877291.9公顷,占总经营面积的66.6%。全市森林覆被率67.03%,林木绿化率67.48%。

  五女峰、石湖、鸡冠山等6个国家级森林公园,龙湾、哈尼等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霸王潮、蝲蛄河等3个国家级湿地公园,风光旖旎,闻名遐迩。(供稿单位:通化市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