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丨全国专家“智汇”陵水给出旅游发展新答案

2017-09-18 16:18:1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中国·陵水)论坛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9月17日,2017旅游“新格局 新业态 新品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中国·陵水)论坛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幕。继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成功举办和世界旅游联盟成立后,此次旅游界盛会的观点和思考,备受瞩目。

  何为旅游业“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提出,乡村休闲产业是“新业态”的集中表现。乡村休闲产业是一个地域概念,也是一个产业概念,甚至也是一个主题概念。乡村休闲产业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集中产业。作为一个新产业、新业态,目前乡村旅游休闲产业还处于一个初期发展阶段。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表示,中国旅游业领导全球发展的大趋势,就是旅游业最重要的“新格局”。作为国家通讯社官网和我国第一大新闻网站,新华网是一家上市公司,一家著名互联网企业,通过新闻信息采集、全媒体制作发布、智库建设等,成为互联网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新业态”的先行者、推动者。  

  国家旅游局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原司长张坚钟表示,产业融合必然创造出丰富的新业态。旅游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催生了新的经济形态。就特色小镇而言,旅游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与板块,或者说特色小镇活在旅游中,特色小镇将成为特色旅游小镇。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养老这些休闲旅游元素,将成为特色小镇不可或缺的内容。从融合创新角度看,这也是旅游业创新与融合的体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