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丨玛曲县召开草畜平衡工作约谈会

2017-09-18 10:49:1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根据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有关部署和州政府副州长赵四辈在阿万仓检查指导草畜平衡工作时指出的问题,玛曲县政府县长严和平及时安排,于2017年9月14日,召开了全县草畜平衡工作约谈会。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府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第一组组长、州农牧局局长杨小青、玛曲县委副书记万代克、赵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学熙,县委常委、副县长薛瑞麟、各乡(镇)、场、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派乡工作组副组长、及州政府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第二组副组长、州草原监督管理局局长南交、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包永清和督查全体成员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甘南藏族自治州农牧局局长杨小青强调,推进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工作关系到玛曲县生态环境保护,也关系到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的延续,更关系到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脱贫增收及子孙后代的生存发展。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有:各乡(镇)、场工作进展不平衡,进村入户工作进展缓慢;宣传动员群众不到位,档案资料收集比较薄弱;部分乡(镇)、场制定的村规民约不完善,作用发挥不够。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推进草畜平衡作为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的有力抓手;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把宣传工作做为落实草畜平衡工作的切入点,把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和草原法律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争取广大牧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工作任务,摸清牲畜底数;四是采取有效措施,动员牧民群众加大牲畜出栏力度。

  玛曲县委常委、副县长薛瑞麟通报了玛曲县草畜平衡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今后草畜平衡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9月25日前,全面完成牲畜底数清查工作;二是草原生态补奖资金对付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兑付,在10月15日前,完成2017年补奖资金兑付;三是县畜牧林业局要深入各乡(镇)、场做好草原生态补奖“五级核查”;四是抓好阿万仓作为草畜平衡超载牲畜核减试点乡,县畜牧林业局、乡政府要制定方案,加快工作进度;五是想方设法动员群众加大牲畜出栏;六是必须靠实乡(镇)政府主体责任;七是要切实发挥草管会作用,充分发挥发好村规民约,落实牲畜核减;八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资金兑付滞后,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责。

  玛曲县委副书记赵兵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学熙就如何推动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乡镇场、驻乡工作组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强化问责,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玛曲县委副书记万代克就贯彻落实好约谈会精神提出工作决心务必加大,政策法规务必吃透,宣传报道务必到位,档案资料务必规范,失职渎职务必追责,工作方法务必稳妥等具体要求。(供稿单位:玛曲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