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坚持生态立区理念

2017-09-14 10:15:08  来源:西安日报  责编:陈晨

  西安日报讯:9月13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实地调研西咸国际文教园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区,不断加速发展。

  岳华峰先后来到文教园沙河生态修复、国际文创小镇、中央大街雨水公园、沣柳路派出所标准化示范建设等项目现场,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强调要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在西咸文旅众创空间,他同企业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创业生活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当好“五星级店小二”。

  岳华峰指出,文教园去年以来通过不断努力,发展思路更加明晰,规划愈加完善,产业和生态提升明显,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把生态立区作为发展的根本途径,瞄准大水大绿的生态格局,进一步明晰园区定位,完善区域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实现符合城市发展规律和实际需求的规划全覆盖;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跨区域工作协同,确保项目尽快开工;进一步加快生态建设,做好沣河治理和沙河修复工作,同时做好沙河下游项目的前期准备;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按照国际化、品质化的要求严格把关每一栋建筑,加强整体把控,确保品位高端、风格统一;进一步做好城乡统筹,将征地安置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机结合,持续提升农村环境,不断改善民生,努力成为样板示范。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工作安排,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项目早日高质量完工。(记者 蒋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