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十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挂牌

2017-09-12 15:18:29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陈晨

  光明日报讯:9月11日,国家旅游局近日在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上为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颁发标牌。

  根据《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行业标准,经各省份推荐和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组评定,推出的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分别为:四川省邛海泸山景区、黑龙江省扎龙生态旅游区、江西省东鄱阳湖湿地景区、内蒙古自治区敕勒川草原旅游区、西藏自治区拉鲁湿地旅游区、江苏省潘安湖景区、辽宁省盘锦红海滩景区、上海市东滩湿地旅游区、山东省洰淀湖景区、浙江省西溪湿地旅游区。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证生态第一的前提下,将湿地保护与湿地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可以为游客和居民提供休憩空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同时有利于提升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是探索湿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记者 鲁元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