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旅游援藏工作支持西藏旅游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2017-09-11 14:09:4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9月8日,国家旅游局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旅游援藏工作支持西藏旅游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做好旅游援藏工作。

  《意见》指出,加强旅游援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时期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为根本目标,以增强西藏旅游业自身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紧扣“十三五”时期西藏旅游业发展主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利用旅游援藏资源,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持特色、高端方向,着力建设精品、培育品牌,打造西藏旅游升级版,建好西藏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意见》提出,加强旅游援藏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通过进一步加大旅游援藏工作力度,到2020年,实现西藏旅游基础、配套设施等支撑体系明显改善,旅游产业体系更加完备,旅游产品体系更加健全,“人间圣地 天上西藏”旅游品牌更加响亮,服务质量、投资环境明显提升,旅游业富民强区功能明显增强,旅游产业素质全面升级,着力推进西藏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意见》强调,加强旅游援藏工作的主要任务有:支持西藏打造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支持西藏旅游综合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西藏旅游服务整体水平,推进西藏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支持西藏拓展特色旅游新业态,加大旅游投融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旅游智力援藏,支持西藏旅游形象宣传推广。(供稿单位:国家旅游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