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丨解读《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

2017-09-08 15:48:07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9月6日,陕西省政府媒体联络办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从出台背景、主要目标和内容、任务措施等方面,对《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8月3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陕西省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8月4日,陕西省政府召开了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动员大会并印发了《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由此,陕西省旅游业进入了全面提档升级、做大做强的全新阶段。 

  《方案》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成功;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和“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地位基本确立;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和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旅游业成为全省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方案》提出重点任务:着力实施“八个全域”,即旅游产品全域覆盖、旅游公共服务全域配套、旅游业态全域融合、旅游品质全域提升、智慧旅游全域推进、旅游市场全域营销、旅游市场全域监管和旅游生态环境全域优化。《方案》提出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目标考核、加大政策扶持和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深入贯彻《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陕西省旅发委将陆续出台一系列举措。一是在全行业印发贯彻《方案》的实施意见,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二是制定出台对各市各部门的考核办法,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在近期召开全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推进会,点评创建进展情况,观摩交流创建经验;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域旅游创建导则》的学习培训工作;五是以此次吹风会为契机,加强全域旅游创建政策和成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记者 李向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