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坚持生态优先 推进绿色发展

2017-09-08 15:40:41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陈晨

  河北日报讯:对张家口而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要前提,是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提出的“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要求,把生态建设作为“生命工程”,坚持造林绿化、大气质量提升、水环境治理和绿色产业发展“四位一体”统筹推进,着力推动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活方式低碳化,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特别是把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的根本举措、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力构建绿色生态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产业体系,把张家口打造成首都的“后花园”,在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保护绿水青山中赢得金山银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