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 抓好工作落实 抓“一带一路”机遇提升合作水平

2017-09-07 17:31:0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陈晨

  新华日报讯:9月5日至6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扎实的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对口援疆工作最新部署,切实把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推动优势互补,把两省区交流合作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李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陪同下,5日下午考察了霍尔果斯口岸。霍尔果斯市是我国面向中亚、西亚乃至欧洲距离最近、最便捷的边境口岸城市,与江苏省连云港分别处于新亚欧大陆桥在我国境内的东西两端。李强认真察看了霍尔果斯城市规划展示馆、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考察了新疆红豆服装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江苏省与霍尔果斯的对口援助以及交流合作情况,希望与伊犁进一步携起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为抓手,通过口岸共建共用、商贸物流合作、文化旅游对接等推动优势互补,提升合作发展水平。在新疆建设兵团四师61团农牧民安居工程蟠桃苑小区,李强详细了解江苏省帮助援建的小区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并来到哈萨克族居民阿丽扎提家中走访。看到她的家温馨舒适、一家人其乐融融,李强高兴地与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祝愿她全家日子越过越好,有机会到江苏去做客。

  6日上午,李强来到伊宁市行政服务中心考察,该中心是南京市负责援建的重点项目。李强仔细了解这里的政务服务模式,并与窗口服务人员交流交谈,他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探索如何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事项,携手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李强希望南通市通过对口援建重点项目的实施,带动家纺产业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李强来到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看到这里现代化教学设备齐全,少数民族学生在这里接受到良好的教育,他指出,教育关系未来长远发展,要继续放大教育援疆特色,充分发挥江苏省教育资源优势,让更多的孩子通过优质教育成为未来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考察调研中,江苏省党政代表团与伊犁州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七师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强在认真听取伊犁州、兵团四师、七师有关情况介绍和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后说,大美的伊犁、发展的伊犁、生机勃勃的伊犁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20年的对口支援工作已经把苏伊两地紧紧连在一起。对口支援伊犁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对口援疆工作的最新部署,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助力脱贫攻坚,深化产业援疆,强化智力支持,拓展交往交流交融空间,切实把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李强强调,新时期对口支援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过程,我们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扩大开放合作,在深度交往交融中实现更大的发展。

  考察期间,李强看望了正在伊犁州工作的江苏省援疆干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江苏省领导李小敏、樊金龙、周乃翔、张敬华参加座谈会或相关活动。(记者 耿联)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