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甘孜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2017-09-07 10:55:17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陈晨

  四川日报讯:9月5日,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赴甘孜州督导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借势借力、强化举措,狠抓问题整改,保护好绿水青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以优异工作成绩和状态喜迎党的十九大。

  邓小刚来到泸定县城乡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康定市炉城镇柳阳村三盛砂石厂,检查群众反映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甘孜州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好生态环境责任重大,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改,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定不移转变发展方式,引导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强化管理等措施加快实现提档升级,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子。要加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垃圾污水处理厂等设施要科学选址和规划,严格环保评审,严格规范程序和建设标准,确保建成后良性运转、经得起时间检验。

  在泸定县烹坝镇冷竹关村大渡河保护点,邓小刚听取州、县河长制工作开展及河长履职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沿岸排污口数量和污水处理厂及管网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确保水质改善核心目标,深入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落实好巡河制度,实施好“一河一策”治理保护方案,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保护好大渡河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实现一江清水永续畅流。

  邓小刚还冒雨前往康定市华能小天都水电站督导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了州县有关情况汇报后,他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预防在先理念,完善工作体系,对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深入细致开展拉网式排查,采取人防、技防措施全力做好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钟振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