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尽显长白山地域文化风韵

2017-09-06 17:07: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李曼 王风云):吉林通化,是闻名国内外的“中国医药城”、“中国人参之乡”、“葡萄酒城”,地域特色和产业特点鲜明,中医药文化、长白山人参文化、葡萄酒文化历史悠久。9月6日,“心养天地间 畅游在通化”——外籍旅游达人、权威媒体走进通化夏季畅游快乐之旅第三个体验日,体验团成员一同来到通化县,了解了通化人参、葡萄酒等产业的发展布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99

体验团在人参产业园留影    李曼/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Y外籍友人挑选人参

外籍友人在挑选人参    李曼/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突然

外籍友人购买人参咖啡    李曼/摄

  上午,体验团成员首先来到通化县人参产业园参观。通化县,是长白山南麓道地中药材的资源宝库,已发现道地中药材500多种,现有人参留存面积6万多亩,现如今正在全力推进人参产业园建设。近年来,医药健康产业已成为通化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通化市以现有产业基础为依托,以健康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初步形成了集科研、生产、加工、商贸、旅游、文化“六位一体”具有通化特色的人参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人参产业发展。通化目前正奋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让“百草之王”成为一张世界级的名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