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尽显长白山地域文化风韵

2017-09-06 17:07: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葡萄酒博物馆

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    李曼/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Y体验团品尝红酒

体验团品尝葡萄酒    李曼/摄

  通化是中国纬度最高的酿酒葡萄产区,山葡萄酒文化产业园就座落在山清水秀的长白山脉西麓。这里土质肥沃,光照、湿度、土壤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宜野生山葡萄生长。野生山葡萄无污染,粒小、皮厚、含糖低、含酸高、有机物丰富,是目前发现的最为抗寒的葡萄品种,也是酿造葡萄酒的上好原料。在山葡萄酒文化产业园,体验团成员一同到葡萄酒生产车间、原酒贮藏车间、山葡萄种植示范园、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功能性地下储酒窖等参观游览。近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葡萄酒产业,从葡萄的种植到葡萄酒加工,从品种的选育到产区确定,从酒庄建设到文化推广,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目前通化拥有葡萄酒企业63户,发展酿酒葡萄5.6万亩,年产量5.8万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