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丨毛万春: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

2017-09-04 10:16:05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陕西日报讯:近日,陕西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到海升集团调研时强调,要紧扣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因地制宜、放大优势,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海升集团是一家品牌化运营的大型现代农业企业,业务涉及果蔬育苗、现代化种植、果品仓储物流、生鲜销售、果蔬多元化产品精深加工、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等多个领域,与农民群众较好地形成了利益联结的共同体,在产业扶贫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毛万春深入到集团公司的产品展台、分析室、理化室、实验室,与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产品开发、提质增效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重点探讨如何依托产业布局、产品开发、精深加工、拓展就业等帮带贫困群众多渠道、多环节增收。

  毛万春强调,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打造农产品高端化为方向,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靠质量、靠口碑、靠品牌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要以融合发展为目标,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为重点,合力构建“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既让企业能盈利,也让群众能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要树立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就是支持农民的理念,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发展产业的投入,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多措并举帮助群众“挪穷窝”“斩穷根”。(记者 赵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